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州自然资源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开年廉政第一课 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1-18 17:34

1月18日,州纪委监委驻州自然资源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韦德勇同志到州生态环境局开展“开年第一课”党风廉政专题授课活动,韦德勇同志用州生态系统内发生的一个个典型案例进行剖析,深刻揭示了“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前车之鉴,给人以刻骨铭心的警示、启迪和反思,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守住规矩底线,不碰纪律红线,廉洁自律,干净干事。


廉政课从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部署、生态环境系统违纪违法问题发生的根源剖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怎么落实等3个方面,为全州生态环境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再次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推管党治党责任落地。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把手”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要落实“一岗双责”,既要抓好业务工作,也要承担队伍管理责任,关心和爱护干部,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到管党治党全过程,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加强制度建设,促进规范管理。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认真查找制度建设薄弱点,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依法行使权力,杜绝出现超越职权、违法用权、任性用权的情况,确保权力正确的轨道上运行。持续强化监督,深化作风建设。要探索创新监督方式,把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 纳入日常监督,抓早抓小,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咬耳扯袖、红脸出汗,防止小错酿成大祸。四是坚持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每位同志都要摒弃“看客”心态,把自已摆进去,立足自身岗位职责,认真对照反思,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把“写在纸上的教训”变成“刻在心里的敬畏”,常怀警醒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筑防腐之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何元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