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州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日常监督 推动“3815”战略在文山落地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落实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1-28 10:24

近日,为开展好州委和州纪委监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3815”战略在文山落地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落实到日常监督工作,驻州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结合纪检监察工作职责、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纪检监察组工作实际和监督部门重点工作任务情况,按“三步走”策略对纪检监察组如何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制定本组讨论方案。


找准自身短板。在制定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中,驻州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反省组内现存问题为出发点,认真总结2022年纪检组监督执纪工作开展情况,从工作思路、工作机制、工作措施、工作作风和争先进位五个方面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根据问题抓整改,让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更有针对性,促使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清除思想障碍、打破观念束缚,用创新的思维、变革的观念引领纪检监察组的各项工作。


结合监督部门重点工作任务。在思想大讨论活动中,驻州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全面了解州委启动的“3815”战略重点工作任务,将如何督促监督部门落实重点工作任务作为一项必要讨论内容。“3815”战略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共有21项,其中州农业农村局牵头15项,州三七和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心牵头2项,驻州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监督部门的牵头任务率达到90.5%,因此督促各监督部门做好重点任务的落实对“3815”战略实施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纪检监察组将把各监督部门重点任务的落实进度作为日常监督工作来抓,同时抓关键任务开展专项监督。


明确思想大讨论活动具体内容。驻州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在剖析现存问题后,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原则,召开组务会明确了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具体内容,严格要求纪检监察干部按照明确责任人、严格完成时限的方式抓好专题学习研讨、工作思路大比拼、学好用好政策工具书、推出一批理论文章、确定一批争先目标、督促监督部门落实“3815”战略重点任务情况六项思想大讨论内容。(罗赵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