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文山要闻

文山州召开民营企业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1-13 11:12

1月12日下午,州纪委州监委、州委“两新”工委、州工商联联合召开文山州民营企业警示教育大会,教育引导全州民营企业家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廉洁从业、诚信经营,共同守护好文山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共同成就经济发展的“金山银山”。

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斩断“围猎之手”》,深刻吸取文山州近年来查处的民营企业违法经营典型案例教训,引导企业家树牢法治思维,恪守商业道德。云南天士力三七药业有限公司、云南刘源生三七药业有限公司、云南大同建筑集团、文山东阳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从文山州近年来查处的权力腐败案件看,一些民营企业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向公职人员行贿、不诚信经营问题时有发生,“围猎”与甘于被“围猎”利益交织,少数人员形成腐败共同体。


会议强调,全州民营企业家要坚守党纪国法底线,树牢守法经营意识,斩断投机钻营杂念,坚持清爽干净交往原则,公平竞争,遵纪守法办企业,在政策范围内开展经营活动,不搞歪门邪道和不正之风,不寻租、不行贿、不破坏市场规划,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模范企业家。


会议要求,全州民营企业要以廉立身,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廉赋能,共同营造清正廉洁的发展氛围,自觉做新型政商关系的建设者、践行者和维护者。要以廉兴企,弘扬企业家精神,擦亮“亲”“清”底色,做“清廉文山”的有力推动者。


州工商联有关兼职副主席、常委、执委、州总商会有关副会长、有关协会会长、驻文异地商会会长、在文山城区的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等近270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王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