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文山要闻

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邀您来监督!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1-13 15:19

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是什么?

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是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主管、云南省纪委省监委主办,专门负责监督基层小微权力运行,监督基层群众身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平台,为群众可能遇到的推、拖、绕事情提供反映和投诉的便捷渠道,督促解决您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仅如此,它还可以查询政策、小微权力清单、公示信息,动动手指就能查到办理流程和政策依据。

如何进入“监督一点通”

方法一:使用手机微信扫描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二维码进入。

方法二:微信搜索小程序“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进入。


如何使用“监督一点通”

一、在线投诉

1. 点击在线投诉。



2.检查确认投诉所在地是否正确。

3. 阅读《在线投诉须知协议》,阅读完毕后点击“我已读以上条款”并确认。


4. 选择所需投诉的事项(带*号为必填项),填写所需投诉的具体内容(可上传必要的附件材料,包括图片、视频、音频或文档)。


5. 填写投诉人基本信息,选择匿名或实名,填入手机号码进行短信验证,勾选已阅读《在线投诉须知协议》后,点击提交。



二、投诉查询

1. 点击“投诉查询”。


2. 输入投诉时填写的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并点击确定。



三、查询公示信息

在系统“公开公示”栏目中,点击要查看的事项。


四、查询权力清单

1. 点击“权力清单”。


2. 系统提供村(社区)及各职能部门的多项监督事项,每项下设若干小项,用户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3. 如对“权力清单”事项进行投诉,点击事项页面下方“我要投诉”。


五、其他投诉


(1)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围绕小微权力清单进行投诉反映,其他无关小微权力运行的投诉、问题咨询,您可以通过12345政务服务平台热线或其他渠道反映相关问题。

(2)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目前暂不受理针对党员干部或监察对象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的检举控告问题,如果您想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纪检监察12388网络举报平台反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