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州委办纪检监察组:坚守节点纠“四风”

来源: 驻州委办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4-02-08 20:31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节日,节日期间,礼尚往来增多,党员干部‘廉关’界线容易模糊,一不小心就被‘糖衣炮弹’击中,为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严肃节日纪律作风提示如下……”2024年春节前夕,驻州委办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节日期间的有关工作要求,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纠“四风”树新风,积极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发出廉洁提醒函。及时向驻在监督部门发出廉洁过节提醒函,提醒党员领导干部过廉节、树新风,打好节前“预防针”,督促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拧紧警惕风腐交织的思想“链条”,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敲响廉洁自律警钟。压紧压实部门党组织政治责任,督促“一把手”及班子成员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通过组织开展节日纪律作风教育、典型案例通报、廉政提醒谈话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纪明纪,时刻绷紧纪律作风之弦,做到言有所畏、行有所止。以案为鉴,深刻吸取典型案例教训,把自己摆进去,守好“廉关”,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远离“节日病”,带头勤俭文明过节。

严明纪律强化监督。驻州委办纪检监察组把防治节日“四风”问题作为重要任务,坚守节点,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信号。春节前夕,深入驻在监督部门对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旅游、公车私用、酒驾醉驾、借婚丧嫁娶大操大办、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等“四风”突出问题,加强监督检查、明察暗访,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强化震慑,持续整治“节日病”,坚决遏制不正之风,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杨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