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镜头·手记

【纪检人·镜头】监督“长牙” 廉洁过节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4-29 14:41

节点即“考点”,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五一节点,对容易滋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场所、点位开展监督检查,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


文山市纪委监委在五一期间与市场监管部门组成联合督察组,围绕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对大型商超、餐饮企业、烟酒礼品专卖店等点位开展监督检查。图为联合检查组在某超市向工作人员了解相关情况。(王铭坚 摄)

砚山县纪委监委紧盯重要节点,会同相关部门组成督察组,通过实地走访、查阅台账等方式,深入机关、商场、酒楼、超市等地进行监督检查,深入摸排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突出问题的线索。图为近日,该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到县统计局开展监督检查。(段佳 摄)

西畴县纪委监委紧盯“五一”重要节点,开展“推磨式”交叉互查,对发现的问题严查快办,督促各部门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图为监督检查组在该县董马乡检查“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刘光勇 摄)

“五一”将至,麻栗坡县纪委监委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八布乡某加油站了解相关情况。(王睿杰 摄)

在“五一”假期即将到来之际,马关县纪委监委在抓实常态化监督的基础上,持续抓好节日监督,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餐馆了解相关情况。(黄源丽丝 摄)

“五一”来临之际,丘北县纪委监委成立8个监督检查组,通过实地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利用电子商务提供微信红包、电子礼品预付卡等新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图为监督检查组在查看监督对象是否存在收受电子红包、礼券等情况。(张海蓉 摄)

为持续深化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广南县纪委监委围绕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通过“推磨式”交叉互检、明察暗访等方式科学精准开展“五一”节前监督检查,严防公车、公款、公物滥用,对顶风违纪问题深挖细查、快查快办。图为专项督察组深入杨柳井乡开展监督检查。(宋世娇 摄)

“五一”假期将至,富宁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的基调,紧盯重要节点发出工作提示,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做好节前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工作,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到富宁县人民检察院对该单位“三公”经费使用、落实财务管理制度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闫文杰 摄)

(王铭坚 收集整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