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镜头·手记

【纪检人·镜头】扎实开展调查研究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4-28 14:51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文山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基层、沉到一线,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服务群众的实际举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山市纪委监委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对落实中央惠民富民政策不到位、打折扣、搞变通的行为坚决制止。图为近日,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在坝心乡坝心村走访群众,了解惠民富民政策落实情况。(王铭坚 摄)

砚山县纪委监委紧盯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乡村一线走访调研,倾听民声民意,收集问题线索,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图为近日,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盘龙乡翁达村走访群众,了解惠农政策落实和村组干部作风等情况。(王艳 摄)

西畴县纪委监委时刻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工作的最高标准,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聚焦基层干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搞变通、虚假落实、选择性落实、附加条件落实等作风问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调研走访,了解群众所盼所愿,着力提高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和水平。图为近日,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兴街镇三光村走访群众了解相关情况。(张蕊 摄)

麻栗坡县纪委监委将社会救助落实作为强化监督的重点内容,聚焦县乡村三级协作管理环节薄弱、资金使用不规范、遗留问题处置不及时等问题开展实地调研,把监督做到实处。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八布乡了解有关工作情况。(赵宇 摄)

民心所忧我必念之,民心所盼我必行之。马关县纪委监委聚焦养老医疗、低保五保、惠农补贴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深入一线走访调研,重点走访老党员、脱贫户、低保户等特殊群体,了解政策落实情况,收集问题线索,着力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精准发力。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大栗树乡大栗树村开展走访调研。 (田光奇 摄)

丘北县纪委监委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暖心行动”中,聚焦政策悬空、亲而不清、清而不为等监督执纪“关键词”,通过一对一蹲点联系企业,一季度一上门下沉走访的形式,深入生产一线听取企业意见诉求,全面收集问题线索。图为该县纪委监委营商环境监督员深入工业园区一家医药企业,与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生产经营状况。(王灵惠 摄)

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扑下身子深入基层、沉到一线,了解问题才能解决问题。广南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工作中的短板不足作为开展调查研究的重中之重,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力打通监督执纪中的堵点、淤点、难点,做到听实话、摸实情、办实事。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田间地头向群众了解惠农政策落实情况。(陆毅芳 摄)

连日来,富宁县纪委监委聚焦环保督察整改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深入辖区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厂以及乡(镇)垃圾压缩中转站等企业一线,就中央、省委环保督察和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实地调研,对发现问题及时督促相关部门按照要求不折不扣整改落实到位,对已完成的任务,巩固成果,严防反弹。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到县城污水处理厂实地查看污水处理运转情况。(闫文杰 摄)


(文山州纪委监委  陆毅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