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清风廉政 > 评论之窗

年轻干部要有“高严值”

来源: 云南网 发布时间: 2023-04-28 09:50

作者:刘弘

作为年轻干部,跑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接力棒”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坚持“严”字当头,让“严”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在“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中锤炼忠诚信仰、使命担当、干净底线,成为“高严值”的代名词。
  严以修身,筑牢“不指南方不罢休”的忠诚信仰。“君子为政之道,以修身为本”,严以修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为政之基。对年轻干部而言,严以修身就要修党性、修信念、修品德。无论是用坚定信仰书写忠心,为党和人民事业“绽放”一生的杨善洲;还是耿耿忠心照雪山,把一腔热血献给雪域高原的孔繁森;亦或是一生为党分忧添彩,对革命无限忠诚的人民好书记焦裕禄,他们都具有良好的党性修养、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高尚的道德品德。年轻干部身怀赤子之心走上从政之路,应以革命先辈为“精神导航”,从一开始就做到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涵养道德操守,在走正路、走大路中走出一条“不指南方不罢休”忠诚信仰之路。
  严以用权,淬炼“不愧苍天不负民”的使命担当。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我们党一路走来,始终坚持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年轻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牢记用权为民的宗旨意识,用好手中权力,扛起肩上责任,把用权当履责,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于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在严以用权中彰显使命担当。
  严以律己,坚守“清风两袖朝天去”的干净底线。年轻干部大多是从家门到校门、校门到机关门的“三门干部”,党性锻炼、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不够,走上领导岗位后,容易被权力冲昏头脑,成为“围猎”对象,“前脚刚踏上仕途,后脚就步入歧途”的现象令人叹息。年轻干部要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把廉洁自律作为第一关,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从小事小节上守起,在细节之处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防止“白袍点墨”。从一言一行、一点一滴中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坚守干净底线,确保永不“掉线”,才可能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