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州林草局纪检监察组: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5-15 17:28

近日,驻州林草局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驻在单位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加强对单位选人用人权的监督,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

“严”字为重,正风肃纪是有力保障。纪检监察组在单位干部选拔任用动议阶段,参加人事酝酿党组会,全面审议工作方案,提出意见建议。参加推荐会议,现场监督民主推荐和考察推荐投票、计票全过程。参加党组会,监督“三重一大”制度执行情况,检查集体讨论作出任免决定情况。开展集体任前谈话,对新提拔干部提出严格要求。

“廉”字当头,两袖清风是基本操守。明确提出被监督单位党组在提拔任用干部时,需正式向纪检监察组发函征求党风廉政审查意见。纪检监察组对照拟提任名单,围绕信访举报、诫勉谈话、问责、立案、受处分情况等重点内容进行审查,结合实际出具党风廉政审查意见。

“贤”字为尺,公道用人是重要职责。纪检监察组在履行好自身监督责任的同时,积极督促监督联系单位党组认真落实中央、省、州委关于选人用人工作的各项要求,把选好人用好人作为切实承担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用好选人用人权,严把选人用人关,不断提高选人用人工作规范。

2023年以来,驻州林草局纪检监察组共收到监督部门报送10份廉政审查意见函,共回复10份43人次廉政审查意见。

“监督选人用人是一个系统性工程,涉及方方面面,人员覆盖面广、环节流程多。”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挥派驻监督‘探照灯’作用,把专项检查与日常监督紧密结合,主动参与全流程监管,确保各方面表现出色且在民主测评和考察阶段表现优秀的干部能真正用起来,匡正选人用人风气,持续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 刘云祥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