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州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集中学习研讨 增强斗争本领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5-15 17:30

“要增强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格执行监督检查、线索处置、案件查办、处分执行各环节程序要求……” 

近日,驻文山州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州属教育体育系统纪检干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学习研讨分三个阶段开展:首先,全体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以案为鉴开展警示教育。第二阶段,参学人员紧紧围绕如何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积极发言。最后,驻州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钟啟才同志就纪检监察审查调查业务知识开展专题辅导。

“片中人和正兴、刀勇都是从马克思主义的捍卫者堕落为马克思主义的背叛者,由优秀同志逐步沦为阶下囚,让亲人痛惜、给组织抹黑、使家庭受损。其蜕变根源是没有牢记自己的党员同志身份、领导干部身份、纪检队伍身份,让我深受启发和警醒,我将谨记纪检监察干部身份,始终把组织和群众的信任和重托,倾注在本职工作中,用健康的体魄、良好的心态去干好自己的本质工作。”文山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本林在研讨中表示。 

州教育体育局机关纪委书记农春燕说道:“和正兴、刀勇触目惊心的腐败案例,让我看到昔日的好干部如今却身陷囹圄,看到他们声泪俱下的忏悔和迟来的反省,深感震憾与惋惜。筑牢思想道德防线非常重要,为此应常学习、辩是非、不攀比,真正把党纪国法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 

“这是今年以来我们组织开展的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我们严格按照州纪委监委学习安排,结合州属教育体育系统纪检干部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通过强化学习推动在州属教育体育系统纪检干部进一步铸就政治忠诚、增强斗争本领。”驻州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黄元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