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州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三个度”加强营商环境监督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5-25 21:14

近日,驻州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重点问题18条负面清单,立足综合监督部门承担的行政审批、评定检查等与企业息息相关的政务服务职责开展监督检查,在督促营商环境工作中做到,通过“三个度”持续助推营商环境常抓常管清淤排阻、助力护航。

学习提升有“态度”。深入监察对象一线业务部门,对政务服务窗口、涉企工作部门的规范、流程、权限、效率进行“体验式”学习,不仅了解掌握了监督对象的业务流程,还从中发现了综合监督部门在政企交往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

监督检查有“力度”。督促州文旅局积极落实简政放权,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环节,压减审批办理时限,将旅行社设立许可证和导游证核发时限由20个工作日缩减至6个和4个工作日。2023年,新办理经营国内和入境旅游业务旅行社行政许可2件,办理导游证核发70件。

督促整改有“深度”。把巡察问题整改作为被巡察单位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抓手,综合运用参加或列席会议、定期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走访座谈、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等方式,重点查看是否真整实改、彻底整改、举一反三等情况,不断延伸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深度。(季江涛 张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