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州林草局纪检监察组:对被监督单位开展办公用房自查自纠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5-25 21:16

“同志,请把你们单位办公用房平面图及各个办公室人员安排表提供给我们一下。”这是驻州林草局纪检监察组到被监督部门开展办公用房使用情况监督检查的一幕。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近日,驻州林草局纪检监察组根据关于开展党政机关办公用房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安排,依托被监督单位办公用房平面图,采取实地走访、随机抽查的方式,对被监督单位开展办公用房自查自纠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按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文件规定,再次向被监督单位明确正处级、副处级及处级以下工作人员办公用房使用标准。

工作过程中,紧紧围绕超面积使用办公用房或使用多处办公用房的;对办公用房进行简单分区、半隔断,实际仍为一人占有使用,且合计超面积的;办公室内有套间(休息室),合计超面积的;物理隔断后,存在门内有门,按规定面积仍计入该间办公室而超标的等整治重点开展治理工作。同时,要求各单位对本单位、本系统内办公用房使用情况进行全面自查自纠,登记造册,认真整改,并向纪检监察组报告自检自查结果。

此次监督检查,共督促被监督部门自检自查了80余间办公用房使用情况,纪检监察组随机抽查、实地查看了20余间办公用房使用情况。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被监督单位办公用房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各单位自查整改中应发现、应整改的问题未发现、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驻州林草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刘云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