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砚山:笃行实干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见效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2-12-22 14:10

“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文山之干’落实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求,带头践行‘三个工作法’‘三个马上’,不断提高工作效能。”近日,砚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按照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要求,纷纷到所在的党支部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示范带动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


一段时间以来,砚山县纪委监委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快速行动、统筹部署,着力在传达学习、氛围营造、贯彻落实上做实功、用实招、求实效,深入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努力做到全面准确、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以有力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该县纪委监委通过纪委常委会、主题党日、干部职工会、理论中心组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持续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动纪检监察干部自主学习、研讨学习,并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文章6篇,主动深入挂钩乡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1次。及时报道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


“认真研究党的二十大后中央和省、州的政策动向,对各自领域的工作部署一条一条梳理研究,谋划思路格局要大、切口要小、站位要高、落点要实。”该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下沉”监督,组成6个调研组,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开展调研,了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体推进“三不腐”、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压责任、教方法,为谋划2023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为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该县纪委监委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砚山县当前正在推进的基础设施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补齐人才短板、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城乡建设管理水平提升、教育扩容提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同时,按照党的二十大作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部署,该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行动,持续深入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采取“室组地”联动方式,组成11个监督检查组,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域的痛点、难点、堵点,深入乡村振兴重点部门、乡镇开展监督检查,切实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对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出现的截留私分、贪污挪用、挥霍浪费、不担当不作为、打折扣搞变通等违纪违法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推动惠民富民政策有效落实、重点项目稳步推进。党的二十大以来,通报曝光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域3批次25人。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要求,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以有力有效监督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王建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