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文山市纪委监委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 精神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1-03 11:27

“我们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反腐惩恶,带头落实好‘零提示’监督机制,全域推进‘清廉文山’建设。”近日,文山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书记为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融入审查调查实践工作中。

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文山市纪委监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及时制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在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原原本本、系统全面学习的基础上,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重要内容,通过专题学习研讨、专题宣讲、集中讨论等方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带头在干部职工会及挂钩联系乡镇开展专题宣讲,与此同时,纪检监察干部在一线监督和下沉社区志愿服务期间主动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员,利用“七都清风”微信公众号、云岭先锋等平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基层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把监督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部署强化政治监督,把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监督检查与监督护航建设世界一流“三张牌”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完善落实好“2+1+1”监督执纪监察联动机制,构建全市“大监督”格局。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紧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和权力运行关键环节,充分运用“零提示”,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纠治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系统研究谋划不够、督促跟进不到位等问题。

学习的目的在于推进工作,该市纪委监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审查调查工作相结合,要求纪检监察干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加强对新型腐败、隐性腐败的研究和惩治力度,坚决斩断“围猎”和甘于被“围猎”的利益链。同时,坚持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深入开展党性教育、政德教育和家风教育,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全力推进“清廉文山”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吕玉潇 伍尚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