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镜头·手记

【纪检人•手记】走在扶贫路上的监督人

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 2016-04-26 03:00

3月1日,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刘富祥深入法斗乡新箐、坪寨村委会,数十家农户,调研精准扶贫工作,与干部群众代表座谈交流,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3月1日,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刘富祥深入法斗乡新箐、坪寨村委会,数十家农户,调研精准扶贫工作,与干部群众代表座谈交流,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家里几口人?今年打算养几头牛?帮扶干部经常来吗?政策给你讲解了吗?你希望政府如何帮扶?”……每到一处,刘富祥都仔细询问贫困户的生活情况、致贫原因及脱贫计划等。

“趁现在还能做活计,多做两年,回来把家里的房子好好修盖一下,希望政府在政策范围内给予我家相应建房补助。”在新箐村委会新箐一,刘富祥与文安友一家围坐在火塘边,共同谋划脱贫的路子。

新箐村委会,刘富祥召集乡村干部和部分村民代表促膝交谈,拉起了家常,村党委书记骆诗韦首先打开了话匣子,“在乡党委政府和老书记(刘富祥)的关心协调下,争取到资金70余万元,修通了3.74公里的土路,但由于缺乏养护资金,经常是晴通雨阻,目前群众积极性都非常高,下一步争取政府补助资金支持,群众投工投劳,将道路进行硬化,助推群众脱贫”。村民代表你一言我一语的开始发言,有的谈起了村里的发展规划,有的实事求是地道出村里实际困难和制约发展瓶颈问题,刘富祥均提出了解决的想法和意见

刘富祥鼓励大家,要因地制宜,大力弘扬“西畴精神”,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勤劳致富。要求乡党委、政府、村委会要做好谋划,定好目标,将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并积极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有效解决资金“缺口”和技术难题。同时,要大力宣传精准扶贫政策,引导发展壮大增收产业,争取带领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在他的带动下,县纪委监察局干部职工共深入扶贫挂钩点开展政策宣讲85,发放宣传册47本,实现扶贫联系户政策宣传全覆盖,推动扶贫挂钩点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