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镜头·手记

纪检人.手记 先做后看

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 2016-05-13 04:00
         你把《党章党规知识题库》送份到政协黄副主席那一下。”

  512日下午,正忙着收集整理前期开展党章党规学习教育材料的我被一个电话打断,分管我们宣传教育室的陶副书记在电话里给我下达“任务”。黄副主席?我有些愕然。“是黄副主席亲自打电话向我要的”。陶副书记的解释告诉我,我没听错“任务”。政协黄副主席是非党领导干部!

 送完题库,我的思绪一下又回到了420日开展党章党规知识竞赛的那天晚上。12个参赛队36名参赛选手在台上正襟危坐,中间是一块用来显示“两学一做”竞赛主题和竞赛题目、竞赛得分等信息的LED大屏,两边5支旗杆上自然垂下的红色旗帜把整个活动衬托的庄重严肃。台下,800余名党员干部用一阵阵掌声在为参赛队加油的同时,也同台上选手一道温习着一个又一个党章党规重点、难点,一遍遍将党章党规知识烙印在心上。而在竞赛场外,又有多少名党员、非党干部正端坐电脑前,凝视屏幕、鼠标轻点,将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发挥到党章党规网络测试题上,用一次次鼠标滚动记录着自己对党章党规的不断学习与无限遵循。截止430日,全县共有4368名党员及非党领导干部参加了网络测试,实现了在职党员参加党章党规网络测试全覆盖。

 而就在3月下旬,刚收到州上部署党章党规学习教育知识测试工作文件的我却犯难着。怎么搞?会有多少效果?难不成又是走过场?

 “用心做、从实处做,严格做、从细处发力,先做后看”。时任县委党委、纪委书记的农光怀给我指导与释怀。

 从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党员人数的分布情况到各单位主要领导主体责任的落实。从竞赛选手的精心选拔至竞赛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设计与处理方案。从党章党规网络测试的注册页面到考试结束后找不到交卷按钮怎么办……一层层责任落实、一个个问题梳理、一个个细节关注,倾心做事终有回报,竞赛活动圆满成功,网络测试广大干部收获良多。与此同时,党章党规学习教育中涉及的内容全部被县委纳入“两学一做”必学必懂、必尊必守的内容。全县深入学习党章党规的良好氛围正在形成,党章党规常态化遵循正深入推进。

 先做后看,用心做总能做成。从实做必见真功。

 

丘北县纪委宣传教育室 王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