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镜头·手记

【纪检人•手记】来一次“回马枪”

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 2016-05-09 09:46

“想不到有人上班时间玩游戏会被逮个正着啊!

“看来‘回马枪’这一招在明查暗访中威力还是比较大的。

4月30,我跟着县督查组到全县各单位开展作风纪律专项督查,以前都是一个单位一个单位的顺着走,这次我们干脆转身来一次回马枪,有些单位我们甚至还走了三、四次。

“上班时间玩游戏本身就不对,你们上次才刚查过,这次我又禁不住玩起了手机游戏,放松了纪律要求,真不该呀。某单位干部职工上班玩手机时被抓拍后懊悔地对我说。

部分单位的干部职工上班时间不自觉遵守工作纪律,慢作为、乱作为、不作为现象严重,这次专项督查为全县开展的坚决纠正和防止不作为、乱作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来了一次实打实的作风纪律实战演习。

“所以说回马枪是明察暗访的一种技巧,学着点。

一位老纪检干部真诚的对我说,这时候我才明白,在纪检岗位上,我连这个跑腿子的活路都没有干好,刹时,我脸红得不成样子,以后还是多跟着老同志学习,虚心问教。

等各单位都回马枪完了,我以为就督查完了,可以收工,没想到组长要求我们晚上去娱乐点、饭店、山庄、超市等地点蹲点,看是否有公务用车出入,是否有公款吃喝现象,是否有公款购买发放各种购物卡等等现象。

到了晚上,我们在各个点走走看看,查阅相关台账记录等。等都走完一遍,组长才说:我们可以回去休息啦,明天继续。

我蒙了半天,明天不是放假了么,还继续什么?我心里嘀咕着。

“这是回马枪,你看你,现炒现卖都不会。被那位老纪检干部一说,我忽然明白了。

第二天,组长选择使用私车,开始在各大超市、饭店、山庄、娱乐点奔波,再杀一个回马枪

经过督查大部分单位能够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在公车管理和公车封存、公款吃喝、公款购买发放各种购物卡、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用公款送红包或收受红包、用公款送礼、宴请、用公款组织旅游或变相旅游等“8类情况方面没有出现违法违纪行为。但部分单位还存在张贴或更新公车标识不及时,干部职工在上班时间无故离岗、听音乐、看娱乐视频、玩游戏、上网购物,部分单位报备公车封存情况迟报或不报,部分单位值班人员脱岗等情况。

一次明查暗访的回马枪,还是发现了不少部门和职工作风纪律方面的老毛病,效果不错,虽然节假日没怎么休息,但心里觉得:值!(农玉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