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清风廉政 > 评论之窗

广南:清正廉洁过好年

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 2016-02-03 09:25
 

2016年春节的马上到来,在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中,有百节春为首之说,足可见春节在群众的眼中占据了重要的分量。春节的到来,对于农村而言,是外出打工的人归来,品一桌团圆的年夜饭,意味着团圆美满。

俗话说,廉不廉,看过年。春节是中国人的传统节日,也是联系感情,迎来送往的关键节点。有了春节节庆气氛的掩护,送礼和收礼因有了喜庆、情感的外衣而变得理所当然。有不少人就是利用春节拜年之机,施行贿、受贿之实。

2016年春节元旦将至之时,中央纪委印发了《关于强化监督执行问责确保2016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1224,中央纪委监察网站推出了《元旦春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接受广大网友举报元旦春节期间公款吃喝旅游、购买赠送年货节礼等违规违纪问题。启用网络平台,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过一个风清气正的廉洁年。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多策并举加强各级政府机关的作风建设,加大力度打击贪污腐败,扩宽举报平台。在今后人才培养、提拔、使用的职场环境将更为透明。一些真正想干一番事业的人,就不必要再为自己不擅长搞关系、阿谀奉承、人情世故甚至是拉帮结派而大伤脑筋,个人能力将进一步走向前台成为人才衡量的重要指针,种种关系的光环将慢慢暗淡。

最大的变化应该是社会风气的转变,抛开种种礼尚往来的关系,人人凭自己的本领能力为社会为家庭创造财富,人才竞争更加公平,真正的人才脱颖而出,南郭先生无处遁形,社会公平正义风气逐渐形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