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基层动态

富宁:开设“微课堂” 培塑纪检监察精兵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5-10 10:14

“在查明主体身份的时候,要全面查清违纪人的基本情况及工作经历。例如:户籍信息、历任职务、任职时间、具体分工……”富宁县纪委监委的“微课堂”正在为新兵授课,这是该县纪委监委实施纪检监察干部“帮带”业务能力提升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该县纪委监委以“练兵促升、履职提能”为目标,以“实战带训”为导向,开设“微课堂”,开展“以案代训”“跟案实训”活动。为提升“微课堂”课程专业化和实用性,确保学员坐得住、听得懂、学得进、悟得透。该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按“需”出发,书面向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征求意见建议,确定审查调查、谈话技巧和写作摄影等11个“微课堂”教学主题,制定授课计划,明确授课人员,通过领导领学、个人自学、讲师辅学、专题研学、外出交流学等形式,打造常态化学习平台;同时,充分运用好“结对帮带”培养机制,安排至少1名业务骨干与纪检新兵结成对子,量身定制帮带套餐,从办案流程、难题突破、注意事项等,每次聚焦一个知识点或一个困惑点,通过“1+1”“手把手”教业务、传经验,“N+1”交流研讨、同题共答等方式,强化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基本功,全面提升履职能力。

“微课堂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干货满满,课程选取既贴近工作实际,又穿插着纪法条例解读,对我们在案件审查调查工作中帮助很大,对我这样的新兵真的太有用了。”刚听完“微课堂”的专案组新兵小农激动地说。

“干部的成长进步,既要个人的努力和奋斗,更需要组织的教育和关心。开设‘微课堂’既搭建了年轻干部的学习平台,也给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展现自我的舞台。”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不断深化“微课堂”模式,综合采取“抽上来”跟案实训、“派出去”以案代训等渠道方式,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强化实战练兵,切实提升纪检监察队伍专业化水平。(肖桂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