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基层动态

扫除“绊脚石”!马关县监督护航乡村振兴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5-15 17:39

“县水务局在组织实施坡脚片区农村供水保障项目过程中缺乏与交通运输部门沟通对接,导致项目部分路段停工,影响抗旱期间供水保障。”

“马关县金厂镇金厂集镇改造提升工作方案未按照计划时间确定,导致施工进度缓慢。”

......

今年以来,马关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能,持续把监督推动乡村振兴作为“一号工程”来抓,紧盯巩固脱贫成果短板、群众持续增收、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治理、绿美建设等方面内容,整合监督资源,深化“室组地”“2+1+1”等监督检查联动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主题、带着问题,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进一步做深做实做细监督工作,坚决扫除乡村振兴“绊脚石”,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赋能助力、保驾护航。

“八寨镇2023年第一季度国办系统务工监测模块67名人员在未经核实情况下,直接参照2022年第四季度填报,作为乡村振兴办责任人,存在工作作风不实问题,现对你进行谈话提醒。”

该县纪委监委紧紧扭住作风建设这个关键,坚决纠治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对于工作落实不用心、不务实,干事创业不担当、不用力,玩忽职守不作为,任性用权乱作为等问题,深挖根源、找准症结,精准纠治、增强实效。以严明的纪律和过硬的作风作保障,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动局面。今年来,该县纪委监委通过日常监督检查、交叉互查等方式,发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存在作风不实问题8条,通报批评相关责任人49人,提醒谈话9人,约谈提醒1人。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聚焦主体责任落实,牢牢抓住“一把手”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关键作用,向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相关行业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发出涉及乡村振兴领域“零提示”、“提示卡”21人46条,进一步压紧压实乡村振兴主体责任。

“要助力乡村振兴,有效的监督是最好的保障。”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扬严和实的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接地气、广纳民言,敢于打破‘围城’‘玻璃门’和‘无形的墙’,关切群众所思所盼,聚焦群众所急所忧,努力做到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坚决纠正。(王万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