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基层动态

富宁:一线监督助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5-19 15:31

“安飞垃圾填埋场分拣现场防流失、防飞扬、防渗漏的‘三防’措施落实不到位,垃圾清运不及时,地下水监测井数量不足;县城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能力无法满足城区污水处理需要,县级部门污水管网维护不到位,存在破损、渗漏和雨水倒灌等情况……”近日,富宁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向相关单位负责人反馈环保督察整改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监督情况,直指问题,直戳痛点。


为找准存在的问题,抓实监督反馈,传导整改压力,该县纪委监委抽调纪检监察室和派驻机构相关人员组成监督检查专班,通过实地走访、精准监督、及时提醒、紧盯落实,有力推动中央、省委环保督察和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促进全县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一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聚焦生态环保这一“国之大者”,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将生态环保领域政治监督工作纳入深化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内容,统筹监督、一体推进。


为确保环保督察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该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践行“一线工作法”,采取全覆盖的方式,对整改工作进行点对点监督,确保监督精准性。深入实地对所有未完成整改的问题直插到现场开展监督,深入县城各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在建项目等重点部位开展监督检查,逐条逐项进行“对账”,一一“验证”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详细了解整改进度,针对发现的问题综合分析并提出整改意见建议,督促责任部门倒排工期、集中攻坚,推动问题清仓见底、整改见到实效。


同时,针对整改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不担当、不作为,造成不良影响的,依规依纪依法、从快从严予以查处。2019年以来,查纠各类整改问题45个,向县处级领导发出提示卡4份,向职能部门发出工作提示函2份,下发整改通知2份,问责整改工作履职不力党员干部22人,以严格监督执纪和精准有效问责助推生态环保领域政治责任落实落细。


“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积极开展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持续加强生态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坚决守住生态环保底线,以高质量监督护航富宁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闫文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