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镜头·手记

【纪检人·镜头】巡察监督在一线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2-12-08 09:36

为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文山州各级巡察干部奔走在基层一线,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工作作风,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就在身边、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丘北县坚持“开门巡察”,深入田间地头、农家小院问实情、查问题,访谈关心家乡发展的“贤能人”、关心村内事务的“热心人”等,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图为该县巡察干部在曰者镇新发村走访群众,了解政策落实情况。(李晓雪 摄)


文山市委第一巡察组深入历史遗留问题楼盘,走访了解“烂尾楼”复工、推进情况,收集“烂尾”背后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图为该市巡察干部在某工地向工作人员了解有关情况。(王铭坚 摄)

西畴县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全方位、立体式、多渠道营造群众积极参与、干群互动联动的良好氛围,让群众更加关注巡察、信任巡察、支持巡察,积极参与到巡察工作中来,不断提升巡察监督的影响力。图为该县巡察干部正在张贴巡察公告。(用花 摄)

十四届麻栗坡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于近日正式启动,本次巡察共派出4个巡察组,分别对县应急管理局、县文化和旅游局等4个党委(党组)开展巡察监督。图为巡察组在县文化和旅游局了解有关情况。(陆政明 摄)

富宁县采取听、谈、查、讲、访、看等方法,面对面收集了解群众诉求,点对点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图为该县巡察干部在花甲乡集市开展廉政教育、接访及信访知识宣传活动。(邹显梅 摄)


砚山县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各项惠民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巡察,采取“一竿子插到底”的方式,将巡察“利剑”直插基层。图为该县巡察干部对县侨联开展巡察时,到社区核实相关信息。(权思仙 摄)

广南县持续深化对村巡察工作,深入一线访民情、听民意,直击群众痛点、难点、堵点,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图为县委第一巡察组深入集市为群众发放巡察宣传单并现场接访群众。(韩方江 摄)

马关县始终把巡察“探头”架设到田间地头、基层一线,从群众的“急难愁盼”出发,守护民生民利,让群众感受到巡察监督就在身边。图为该县巡察干部向农户了解各项惠农政策落实情况。(章荻 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