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镜头·手记

【纪检人•手记】基层巡察工作的一天

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 2017-06-04 03:38

2017年5月23日,根据丘北县委巡察工作的安排,我们第二巡察组来到一个乡镇的畜牧兽医站,准备向站上的负责人了解一些情况。进门后,我们向站上的一名工作人员询问道:“你好!请问何站长在吗?”

“你们是谁,找他有什么事?”工作人员问道。

“我们是县委第二巡察组的工作人员,想找他了解点情况。”

没想到这名工作人员突然说:“不要这样嘛,有什么事好好说,他没犯什么错误啊。”

这让我们感觉有点哭笑不得,解释道:“我们找他不是因为他犯了错误,是想向他了解一些情况,县委第二巡察组今年的巡察对象是县农科局,根据工作安排,我们要对下属的站所进行走访了解。”

听到我们的解释后,工作人员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到:“原来是这样,请你们稍等一下,我马上联系他。”

事后,我们进行了反思:巡察是为了及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如何更有效地深入基层开展巡察工作,让全体干部职工和广大老百姓理解和支持我们,值得认真思考,也是今后我们需要努力的方向!(丘北县天星乡纪委 张文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