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镜头·手记

【纪检人•手记】 作风过硬才是巡察组的“尚方宝剑”

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 2017-06-12 04:55

在前几天职工运动会上遇到环保局的一个老同事张大哥,他突然跟我说“听说巡察组这个月来我们单位,上周周一我们全体干部职工都来得早早的,生怕被巡察组逮到”。

“老哥,你这就不对了,你可是纪检干部过来的,遵守工作纪律可不能到巡察组来了才遵守,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啊”我严肃的跟他说到。

“一开始我还在想,这帮拿着‘尚方宝剑’的人能巡察出什么名堂?”回想县委第五巡察工作组进驻环保局当天,自己的怀疑和不信任,以及自己工作纪律的放松,张大哥不禁有点羞愧。

“巡察,不是像一些同志说的是去当‘钦差大臣’,这是一种权力,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你们不仅代表着组织的权威,更是代表了党纪国法执行者的形象。每一位巡察人员都要有严格的组织纪律、务实的工作作风、公正的执纪原则、亲和的为人态度”广南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殷会明在广南县2017年新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上语重心长的说到。

根据县委对巡察组作风要过硬、标尺要过硬、业务要过硬的硬性要求,在巡察组入驻被巡察单位前,六个巡察工作组不仅深入学习了《中共广南县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及《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等制度,切实提升巡察业务能力和水平。

“自进驻我们单位以来,巡察组人员不接受邀请吃吃请、不迟到、不早退,一直在加强学习,一些巡察人员是第一次参与巡察业务,但一点畏难思想都没有,这样严谨的工作作风、不断进取的工作精神真是让人信服”张大哥由衷的说到。

在提升自身能力的基础上,广南县各巡察组成员严守巡察工作纪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约束自己,真正做到“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不断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以严格的工作纪律、务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被巡察单位的高度评价。(广南县纪委  卢谊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