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镜头·手记

【纪检人•手记】对别人提一次要求就是对自己的一次警醒

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 2017-06-14 09:44

“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履行职责,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身份和使命;要认真贯彻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省委实施办法,规范权力运行;要养成自觉接受监督的习惯;要争做遵章守纪的标杆。”每次对全州纪检监察干部明察暗访结束,州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都要对走访的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以上要求。

今年第二季度干部监督室共明察暗访了7个县(市)纪委、25个州属部门纪委(纪检组)、7个乡镇纪委、3个县属部门纪委,每次察访结束,我们都要召集所有监督对象,不厌其烦、语重心长地提出类似要求,哪怕当时只有一个纪检干部在场(乡镇或部门纪委纪检干部本来就少,遇到有个别同志外出办事,经常就只剩1人在单位),甚至个别单位一个纪检干部都不在单位,我们也会找到单位领导,向单位领导提出相应的要求后让其一定传达到每位纪检干部,同时也要求单位对纪检干部进行监督。

记得刚开始我并不理解,我觉得这种工作方式太过死板,认为这种月月年年都在做的日常性走访工作,至于那么认真吗?干部监督室负责人却每一次都像第一次去一样严肃认真对待,每一次都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说类似的话。也许他是看出了我的不惑,自己解释到:“我们是监督干部的人,我们现在做的这些工作,在短期内以许看不出效果,但我们每提醒一次,都会有一次的效果,只要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有效果。同时,我们是纪委中的纪委,要求全州纪检干部做到的,我们首先要做到,禁止纪检干部做的,我们坚决不做,要做标杆中的标杆,以更严的纪律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干部监督室的同志每对别人提一次要求,也是对我们自己的一次警醒,在要求别人的同时,也推动我们个人修为和自己负责的工作。”

现在,每到一个单位,每听到他对监督对象提一次要求,我都要认认真真在笔记本上记录一遍,通过一遍遍的记录,来不断的提醒自己。而我们也用实际行动在落实着“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严管就是厚爱”等每一项要求,真正把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做细做实,坚决守住干部监督这块“责任田”。( 州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  王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