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保护伞”

驻文山州水务局纪检监察组:对驻在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思路作建议

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 2019-06-05 04:50

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整改州纪委监委在纪律提醒函和驻水务局纪检组下发的监察建议指出的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近日,州水务局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州八县(市)及州水务局机关及下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文山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19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最近中央、省、州有关扫黑除恶文件精神,听取各县(市)水务局汇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纪检监察组提出了三点思路和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上的敏锐性。让大家明白此项工作是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以后只会越抓越严,不会放松。二是要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工作实效性。要把工作落到实处,必须要有具体的行动,要有工作重点。既要发动群众排查线索,也要敢于刀刃向内,解剖问题。要重点排查项目建设方面的问题:在项目建设方面有无不开班子会,开了不规范、有无领导打招呼、有无不招标、有无自定代理商、有无对招标文件不审查或审查不严的问题;在代理公司方面有无围标串标、有无流标后反复招标收费、有无向评审专家请吃或是送红包的问题;在评审专家方面有无评审专家不公正、有无评审专家担任施工方工程师的问题;在施工方方面有无拖欠农民工工资、有无层层转包问题。三是要敢抓敢做,压实主体责任。水务系统要切实压实责任,根据州纪委的要求,此项工作没抓好,就要追究主要领导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凡是查出乱象问题不主动整改的,州水务局将在水务系统内进行通报。 

会议强调,要在压实政治责任上下功夫。各单位班子成员,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研究部署,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指导和督促各级做好扫黑除恶工作。要在线索摸排上下功夫。线索排查要从州级到县(市),从领导到职工,从办公室到建设工地,全域覆盖。要在监督检查上下功夫。州水务局各位领导要严格按照《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每季度深入各县(市)开展监督检查一次,分片检查督促各单位开展线索的排查、乱象整治工作,监督检查情况分别于7月5日、10月5日、12月5日前书面报送局扫黑办。要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对中央、省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和各级党委、政府、纪委监委的任务派单,都要严格对照问题清单认真整改,并按照整改时限要求按时上报整改情况。

 

 


相关文章